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对山东职业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3 09:35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中共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在山东职业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洁德,厅党组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刘俊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洁德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 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在省直单位建立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措施。厅党组对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突出巡察的政治监督导向作用,在政治高度上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切实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洁德强调,山东职业学院党委要扛紧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正确处理好接受监督与主动履职的关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组织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拖延、根除问题不反弹,并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杨洁德要求,巡察组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实施办法,紧紧聚焦巡察监督内容重点,切实履行好政治巡察职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执行《中共山东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严格管理、筑牢底线,树立和保持巡察组的良好形象。

动员会后,巡察组将对山东职业学院开展常规巡察,标志着厅党组对厅直属事业单位的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按照巡察工作方案,计划在省委一届任期内对厅直属事业单位实现巡察全覆盖,着力推进厅(委)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推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