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改复查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省级督导评估
发布日期: 2020-11-26 15:01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省关于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推动市、县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履行教育职责,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于10月26日至11月4日组织复查评估组先后对威海市和潍坊市申报的7个县(市、区)开展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改情况复查,并对两市申报的5个县(市、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进行省级评估,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异议问题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避免重复督导、多头检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整合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督导评估和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核查工作一并进行。期间,复查评估组按照国家评估认定的有关标准和要求,实地审核了有关县(市、区)申报材料,抽取部分学校(幼儿园)实地核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各项评估指标的达标情况,同时到有关部门核查了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异议问题的有关材料和数据。对照国家评估标准,复查评估组现场指出了各县(市、区)及抽查学校(幼儿园)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实地复查评估结束后,复查评估组对申报县(市、区)复查评估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分别形成反馈意见印发给潍坊市和威海市及有关县(市、区),要求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制定方案、全面整改。同时要求两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创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县(市、区)要加强过程性督导评估和精准指导,及时向省报告达标情况,省将根据进一步复查情况和国家部署,适时报请国家评估认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