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21年第13次厅长办公会研究《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2 09:08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主持召开2021年第13次厅长办公会议。

会议讨论了《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审视开放大学的价值所在,切实转变办学思路,靠课程体系、课程质量和课程品牌,着力提升开放大学的办学质量,从促进全民终身学习角度,统筹考虑学分银行、开放大学成员单位、开放大学多级共建等问题,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切实为我省高等教育“保五争三夺第一”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国际处关于起草《山东省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山东省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金管理与绩效评价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对留学生招生院校把关,完善留学生招生备案管理;要严格遵照国家标准,对留学生招生条件把关;要对公派留学生加强管理,设定一定约束条件,对违反有关规定人员,要有相应的处理手段,切实提升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特殊教育相关3个设置指导标准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特殊教育机构的管理职责,进一步明确“谁来批、谁来管、怎么考核”,确保规范办学、管理有序。要出台配套的政策措施,同步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山东开放大学校长徐文谋、济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丁家德作为利益相关方代表列席会议。

一图看懂第13次厅长办公会.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